Monday, August 25, 2008

一時休戰 - a holiday

很難得的一天假期,我決定讓自己當一天澳門的遊客!

我決定由新馬路開始! (遊客嘛!)

由於已是下午三時(只怪自己太晚起床!),肚子在咕咕作響,看到一家麵店名字叫甚麼"火龍麵家",好奇之下站了在門外看看到底是吃啥的。

一看之後--招牌菜竟然是全蟹泡飯!? 其實我是不太喜歡這類食物,但想起穎芝喜歡,老闆又很熱情,就決定試一試。

泡飯剛到,洪天明剛好在門外走過!老闆馬上帶著相機衝出去攔着他拍照! 我才不管是誰,先填飽肚子再算! 哈哈! 意外地好吃! 一定要帶穎芝來試試!

吃飯的時候聽到他們提起附近有一家吃翅很有名的,決定去找找看!

走了兩分鐘已經找到-因為門口站滿了等位子的人!!

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能坐下,七十元試了他們的招牌翅。 可惜花膠很腥,翅也有點硬,實在有點叫人失望! 但總算是試過了!

跟着我便走了十五分鐘到十六浦去看看。 但一進入他們的賭場我被我眼前的境像嚇壞了!!

裏面坐着一大堆長者在賭錢!! 最少五十至一百位長者在"搏殺"!

看到很扎心-澳門的賭風一步一步的在影響着,甚至是在控制着整個社會!

澳門的賭博業已經在走下坡-中國緊縮的政策令那些黑錢不容易進來,賭場只好連本地人也拉下水! 但有用嗎? 老實說本地人有多少錢? 所帶來的社會和家庭問題更加不用提...

事實上越來越多的澳門人也開始明白問題的嚴重性。 早兩天在回宿舍的途中就聽到兩位"師奶"在擔心澳門的賭場在幾年後可能會出現問題。 她們都在擔心自己和家人可能會失業-到時候更可能沒有其他出路!

讓我們在禱告中記念這個地方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